棠桦桦(先看置顶)

隐忍林昊青×白甜顺德(上):与君初相识

     *wuli顺德应该是没有官配的叭,那就让昊青师兄在这个文里来浅当一下咯。

     *严重OOC预警!在b站看到一位up的剪辑,太心动!于是决定动笔。

     *全文3800字左右,本文很快还有下一篇,评论大声告诉我下一篇的名字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一)

“你难道不知道她犯下什么样的恶行吗?为何还要救她?”


林昊青睥睨他们,看向顺德脸上横着的一条疤痕,他揪紧了心,怀里抱着顺德的手,也紧了紧。


林昊青抚上顺德还完好的左脸,“很多事情,不是抓一个顺德就能解决的。”


他把顺德轻柔地靠在碑台旁,顺德气息虚弱。


“更何况,谁给你们的胆子!”


卿玄也看到了顺德脸上那触目惊心的伤疤,算是知道林昊青所怒为何。“此言差矣,顺德这……的确不是我们所伤。”


“不过,我们今日来,的确是要取顺德性命的。林昊青,希望你看清大势所趋。”卿玄一行人已经开始列阵了。


卿玄是卿舒的兄长,林昊青若在未受伤时与卿玄一战,赢面还是很大的。


只是如今他已负伤……


林昊青不是不知道他们对顺德的怨念,但要放任他们对顺德下手,他却是怎么也下不去的。


“你们所怨恨的那个顺德仙姬,并不是她。我若这么说,你们可信我?”


林昊青此前为了顺德的性命着想,本不会愿意泄露这等机密,只是如今这境况,也只有和盘托出,才能留顺德一命了,否则,他万一抵抗不了……他不敢想象那样的后果。


“林昊青,你当我卿玄是三岁小儿,是如此好糊弄的吗?”


卿玄正说着,仙师突然从天而降。


林昊青生怕刚才那番话被仙师听了去,不免紧张起来,但同时他又是松懈的。


至少,顺德的性命是保住了。


卿玄一行人看到仙师现身,知晓他已经摆脱了青羽鸾鸟的束缚。卿玄于是破口大骂:“好你个林昊青,敢情你刚才真是在糊弄我,以拖延时间。那就别怪本王不留情面,连你也一同铲去!”


卿玄一行人开始列阵,仙师讥笑一声,“恰巧,我最近新研习了一套阵法,不如就先拿你们青丘狐族来试上一试。”


“不好!他是要吸走我们的灵丹。”卿玄惊呼,“你这个狗屁仙师,简直是阴险小人。”


林昊青也不敢相信仙师居然狠毒至此,想起他曾对自己父亲的所作所为。林昊青咬紧了自己的后槽牙,他真该和卿玄一起,列阵杀掉这个假仁假义的仙师。


可是他不敢动手,隐忍了这么久,不能在此功亏一篑。好在狐王卿玄及时撤阵带走了他的人,狐王可能命不久矣,好在其他人能全身而退。


林昊青心想,这无疑是自己不卷入其中的最好结局。


他抱起顺德,向仙师说明了顺德的伤势。


仙师看向顺德已经可怖的脸时,面上也是一震,紧接着说道:“一定要给她用最好的灵药!”


“遵命!”林昊青抱着顺德退下了。




(二)

天君也出现在仙姬的寝殿中,“姐姐的伤势如何了?”


药仙回道:“回禀天君,顺德仙姬的伤势太重,需要疗养多日,有望痊愈的,只是仙姬的容貌,怕是很难完全恢复。”


“先让姐姐醒来要紧!”天君催促药仙们疗愈顺德。


天君让一位药仙来给林昊青治疗,虽然林昊青一开始百般推脱,但还是推却不了天君的一番好意。


“多谢天君!”


“该是我谢你,谢你救了我姐姐。”


天君将林昊青扶起身,身后的药仙就上前为林昊青疗伤了。


“‘救’吗?其实我也是想要杀了顺德的。”灵药起作用后,林昊青昏昏欲睡,心中如是想着。


嘴上喃喃道,“只是我不忍心。”


药仙也没听清他说的话,只当林昊青在说梦话。


林昊青的确是做梦了,他梦见自己回到了小时候。




(三)

那时候,顺德和云禾,都是他的玩伴。


他一向不稀罕万花谷少谷主的位子,每每被人奉承道,他就总觉得这一声声少谷主,剥夺了他身上的什么东西。


喔,对。就是云禾所说的“自由”。


在他偷听到了父亲和卿舒大人的谈话后,知道他们对云禾所做的不利之事,居然是打着要让他自己成长的名号。


小小的林昊青从没失去过什么,他打算和父亲硬刚到底,不让他们伤害云禾。


毕竟,云禾比他还要小啊。


可是他忘了,维护了云禾,还有顺德啊。


有一天,林沧澜把林昊青带到悬崖边,让顺德和云禾同时悬空,他非要让林昊青选一个。


只选一个人活着。


林昊青选不出来,他无助地看向林沧澜,他看到林沧澜微微一笑,以为林沧澜会心软,他由张皇失措转向讨好的笑,就像平日里其他人奉承他是少谷主那样。


下一秒,林昊青的笑容就凝固在脸上。


他听见一个少女的尖叫声,他倏地转身看向悬崖峭壁,只留下了云禾的身影。


林沧澜把云禾摔在悬崖边上,云禾当场也昏死过去。


林昊青扑向悬崖边,他甚至没有看见一点点顺德掉下去的踪影。


他把云禾抱着,又扑到林沧澜的腿边,哭着喊着,喊来喊去都是那一句:“父亲,我错了,我错了……”


“求求你,救救顺德,救救顺德吧!”


林沧澜的回答左右也不过只有一句,成大事着我,必定要是一个心狠的人。


他紧紧抱着晕过去的云禾,他怕了,是真的怕了。


多日以后,还是一样的地点,林沧澜让他在云禾和他喜爱的宠物之间做抉择。


林昊青已经麻了,他只记得那个宠物来不及尖叫,就被摔下了崖,林昊青不敢再扑到悬崖边去看了。


看到云禾最终能被保下来,他想,至少云禾是长久陪伴我的,至少云禾还在。


这回,他不敢再去抱着云禾了,他面如死灰的神情,林沧澜很是满意。


云禾经历两次悬于悬崖而未被摔下,心里遭受了极大的惊吓,她应该也是心怀对顺德的愧疚,在这巨大的刺激之下,她一病不起,病好之后,她完全忘记了顺德的存在,之后整日里,她总和一只南海百幻蝶待在一起。


既然如此,忘却,便是最好的结果。


自此,林昊青学会了掩藏自己的在意,云禾还活着,他再也没有在云禾面前提起过顺德,他也没再和云禾一起玩乐。


林昊青在梦中也很痛苦,这灵药,让他重新回顾了一遍悲惨的童年。


他当时以为林沧澜还是有一点疼爱他的,毕竟他最后把云禾留了下来。


父亲一定是知道云禾是最先陪伴自己的。


一定是这样。

他便很对不起顺德和那只小灵宠。


林昊青是怀着这样复杂纠结的心情长大了,在父亲临死前,他才知道,原来父亲之所以留下云禾,只不过是为了让她当自己的磨刀石。


林沧澜发现了云禾身上拥有异于常人的双脉,说她是破解寒霜的关键。


父亲还说,当年的顺德,就是如今的顺德仙姬。原来顺德当时也假死了,只因为她的长相酷肖仙师死去的爱人的模样。


林昊青感到心如刀割,他想起初见顺德仙姬时的情景。


她那时赤脚踏着花瓣缓缓而来。


林昊青想起小时候和云禾追着顺德做游戏,顺德都是赤脚奔跑于花丛之中,肆意洒脱,这不就是顺德吗?


只是顺德不该是趾高气昂的人。


这位顺德仙姬缓缓开口,在说明了她的来意是让自己和云禾训鲛之后,林昊青忍住心中对顺德的思念与愧疚。


顺德仙姬不是顺德。


“顺德大抵是被抹去了记忆。若能唤起她的记忆,与你策反仙师,倒是能助万花谷一臂之力。如若不能,那她便完全是顺德仙姬了,到那时,必定要斩断情丝,切不可让儿女情长阻碍你重振万花谷的决心。”林沧澜叮嘱道。


“哈哈哈,仙师向我要走顺德时,我便窥探到了他的用意。记住,在危急关头,可利用顺德仙姬,为你扫除仙师的屏障!”


林沧澜说完后便气绝了,他也是因为寒霜发病而死。


林昊青匆匆接过了万花谷谷主的位置,面对这一桩桩、一件件带有情感纠葛却又是为了父亲口中所谓的大业时,他几乎是不敢置信的。


可在看到仙师纵容顺德仙姬搞得世间生灵涂炭时,想到父亲死去的惨状,他又理解了父亲一直以来的做法。


与顺德的情爱之间,是小我;保住万花谷全谷上下的人,是大我。


小我和大我,难道就没有兼容的法子吗?




(四)

灵药的效用挥发完了,林昊青从睡梦中醒来,他觉得身体上恢复得很好,只是因灵药而做的梦,却让自己心乱如麻。


“谢过药师救助。”林昊青朝药师作揖以示感谢。


林昊青一出门,知晓顺德仙姬也醒来了,便想去看她。


此时的顺德仙姬虽然醒来,但气虚体弱,浑然没有平日里的嚣张跋扈。


林昊青望向她的双眸,在这一瞬间里,他有些恍惚,觉得自己见到的是顺德。


在那么多人的记忆里,大概现在活着的,只有自己还记得有顺德这样一个人了。


“见过顺德仙姬。”


“林昊青,你来啦!听闻万花谷有百花灵药,定能治好本宫脸上的伤痕的,是吗!”


林昊青知道她脸上的伤痕很深,用普通的灵药肯定是无法治好的,目前也的确是寄希望于万花谷了。


正要回她时,仙师的声音落了进来,紧接着,他走到了顺德仙姬的床边。


“师父!你也想办法,快救救我的脸吧!”


顺德仙姬又换成拉着仙师的袖子,林昊青自知被晾开了,先退到一旁。


“汝菱,为师这法子,大抵是能医好,只是要承受这钻心之痛了。”仙师这声音,听不出有任何疼爱和怜悯之心。


顺德仙姬正处于渴求之间,便匆忙答应了,“就算是钻心之痛,只要能治好,我也是愿意的!”


说着,仙师就向她的脸上施法了。


顺德仙姬很快就想撇开脸,不想再治下去了,“师父,有没有不痛的法子,我不用快点好起来,慢慢好起来也是可以的。师父,我真的受不了了,太痛了!”


“治病哪有什么不痛的法子,脸上的伤肯定是要快些好起来才是,你且忍受着。”


仙师还是继续在施法治疗着,屋内传出来顺德仙姬的惨叫声。


林昊青看出仙师是在报复顺德仙姬了,结合林沧澜讲过,他就什么都明白了。


仙师现在是在气顺德仙姬没有保护好自己的脸,而且,他关心的从不是顺德仙姬的人,只有她的脸。


林昊青拿出一瓶灵药交给张仙使,嘱咐说:“这虽不能马上见效,但一月内好完肯定是绰绰有余的。我来得匆忙,只随身带了这一瓶治脸的,等我回了万花谷,再给仙姬送来。”


张仙使捏了捏自己胡子,“你还是挺有眼力见的,我且多在仙姬面前替你美言几句。”


“谢过张仙使。”虽然看不惯张仙使,但场面上的话还是要说的。




(五)

林昊青走出鹿台山,该启程回万花谷了。


自鹿台山仙牢失守,如今出往鹿台山山门的每处放行都很严格。林昊青心想,这也意味着,长意他们得手了,云禾被救走,好像一切要归于平静的样子。


可是,顺德什么时候能回得来呢?


他一点点将万花谷望尽,他还记得顺德曾经赤脚跑过的是哪条花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3)

热度(433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